close

4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谈恋爱。

乌龟爸爸听到我这麽说时,很严厉地制止了。

为什麽啊,我不满地嚷嚷,惯性地撅起嘴巴,每个人都应该有属於自己的公主或王子啊。

12岁的公主王子都在努力念书呢。

爸爸拍拍我的後脑勺,笑着伸手戳破我鼓得像青蛙一样的腮帮。

爸爸你可别小看我哦,我贼兮兮地勾起嘴角,慢慢地蹭进他微凉的怀中,昨儿我们班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亲了我呢。

亲哪了?

爸爸扬扬眉,撩起我额前略长的刘海,再让其一根一根从指缝中滑落,而另一只手则撑在自己半歪着的脸上。

当然是嘴啊。

我得意洋洋地抬起头,眼里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。没想到爸爸这时竟然低下头,猝不及防在我快要翘起来的嘴巴上啄了一口,爸爸帮你消毒了,以後这种乱七八糟的事少想,听到没?

啊!爸爸你耍流氓!!!

我捂着嘴巴猛地跳起来,伸出手指义正严辞地指责他,星的这里不是你能亲的!!!

怎着,小鬼,你小时候可是天天跟在爸爸屁股後头嘟著嘴儿要亲亲的。

爸爸伸手刮着我的鼻子坏笑两下,托着脸的手悠悠地挪到了下巴。

少蒙人,那个明明是P爸爸……

我别过脸低着头,也开始FUFUFU地笑起来,还不忘偷瞄他的脸色。

星,老实告诉爸爸,你到底……

爸爸托着下巴的手滑了下,脑门差点撞到茶几上,嘿嘿,表情果然很滑稽。

我绝对绝对~没有半夜爬起来偷看哦。

我抬起头很严肃地说,虽然有点那啥……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?

这会儿爸爸整张脸都黑了,只见他抓起手机摇摇晃晃站起身,火速奔往厕所用力把门一摔,以为我这样就听不见似地,扯开嗓门大吼起来,山下智久!你他妈要再敢半夜三更偷摸进来,老子就把杀虫剂往你那国民脸上喷!!万一我儿子被你这淫虫带坏过早跟人上床,你丫就等着自宫谢罪吧!!!

我的爸爸,从来不会在我面前爆粗口或者太大声说话,甚至连抽烟喝酒都没有亲眼见他做过。

可我不喜欢他这样,一天到晚小心翼翼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给隐藏起来。

我要一个完整而坦率的父亲,可P爸爸之前说过,能让乌龟爸爸这样的人已经不要他了。

是不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能被任何人所替代的存在呢?好麻烦哦,如果这是假的就好了。

那我或者是P爸爸就可以让爸爸完全忘记那个叫赤西仁的坏蛋了。

---------BY《星之日记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就算你不想原谅仁也好,可孩子,始终是最无辜的。

龟梨和也摊在床上,卷着被单枕着手臂半眯起眼睛,对山下智久临走前的那句话,仍抱着不以为然的态度──他已经长大了,不需要认一个男人做母亲。

更何况,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,赤西仁教的小孩连自立都办不到。

与其被一个人一天到晚追着叫妈妈,我还宁愿星……

可惜龟梨和也在山下智久面前,永远都是那麽赤裸裸,只消一句话,就可以立马把他打回原型,找这麽多借口,你到底累不累?

龟梨和也重重闭上双眼,手心摩挲起床单,试图在心里刮搜出什麽,脑中却是一片空空荡荡,无处可寻。

不是我想逃避,不是我怕再受伤害。

而是我已经,根本没有任何所谓了。

放学时间,星难得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拖着米奇造型的书包,磨磨蹭蹭踱到家门前,打着哈欠正准备掏钥匙,後领却被突然揪住。

抢劫的?绑架的?追星族?要饭的?脑瓜里意思意思地闪过几种可能,星皱着小脸,迷迷糊糊地往後仰头,一张逆光的脸出现在眼前,那排黑银交错的耳钉,显得格外刺眼,再扫一眼来者满头的金发,简直炫地让人眼睛都睁不开。

你的……爸爸呢?

略带磁性,还不能完全摆脱少年特有的青涩嗓音响起,模糊的轮廓随着对方弯腰的动作渐渐清晰,男孩那双本是要阖不阖的眼皮,一下子圆睁起来,短小的手指点着那柔美精致的五官大叫,啊!擅自拿我买礼物的钱去买零食的坏蛋。

什麽啊……我只是瞧你哭地很凶,看看能买些什麽来止住你的噪音而已。

来梦嘟囔着原因,直起身,抬手不大好意思地挠挠那头不修边幅的头发。

那也应该用你的钱。

星斜着眼睛毫不示弱地抬起头对其进行正确指导,一点也不拖拉地把那只白嫩的掌心,伸到了来梦眼皮底下。

干嘛,要我牵你?

低头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上20CM的小不点,来梦有些哭笑不得。

谁让你牵啦,我这是让你还钱!星哼哼着不耐烦地又把手晃了晃。

啊?哦。有些不明所以地用手抠抠太阳穴的地方,想到待会要有求於人,来梦这才不情不愿地从裤袋里掏出钱包,捡出纸币递到那只此刻看起来一点也不天真可爱的手掌上。

点点手中的钱,满意地发现还有多,星对着来梦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扯着对方的衣袖转身就走,哥哥我带你吃草莓冰激凌去,不喜欢甜的拉面店也不错。

啊?来梦疑惑地皱起眉,下意识想甩开星拉着他衣角的手,两手握成拳头插进裤袋中,仍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开口,我……

你不是想知道关於我爸爸的事吗?

星收了手回过头,脸上带着几分山下式的揶揄,P爸爸跟我说了~很多关于你的事哦,所以我想我也可以把我所知道的东西,告诉一些给你听。

 

5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妈妈,妈妈,快点儿过来,我在这里!

男孩身着一袭水兰底色金鱼图纹的浴衣,脸上罩着张笑眯眯的狐狸面具,小小的身影如鱼一般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,边把木屐踏地噼啪作响,边回过头对着龟梨和也招手,腕上的金色猫铃发出阵阵脆响。

来梦,悠着点,别跑那麽快,当心走丢!

龟梨和也跟在後头,顺着拥挤的人群踉跄前行,不知是谁突然伸手,狠狠将他推出人潮之外。一个不小心跌坐在地,茫然看着人群匆匆从他面前流过,恍神间熟悉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。

龟梨和也心底猛地一沉,摇摇晃晃站起身,再次挤进人群中,四处乱转,也未见其人。

来梦!来梦!!!

龟梨和也急得手心出了一把冷汗,抬起脖颈嘶喊出声。霎时间人群静止,吵杂之声也立消於耳。男人惊恐地看着众人回头,个个面上均是一张没有五官的脸孔。诡异的沉寂还在持续着,待他缓过神,准备继续找自己的孩子时,人群像是感应到他内心的所思所想,慢慢後退开,散成一个圈,熟悉的身影这才出现在眼前。

龟梨和也顾不得周遭的怪异场景,一脸惊喜地走向蹲坐在前方的男孩,手刚按上那瘦弱的肩头,对方就猛地回过头来朝他低低泣诉,呜呜呜……来梦的妈妈不见了……叔叔你快告诉来梦的亲生妈妈到底在哪好不好?

傻孩子……我就是你的……不,你应该叫爸爸才对。

龟梨和也弯下腰无奈地笑着,伸手轻轻摸了摸发尾总是胡乱翘起几根的脑袋。对方却摇头躲闪,木屐擦著石砖连退几步,不对,你在骗人!来梦的妈妈不是你……不是你!

手掌还停留在半空中,忽感指尖一痛,艳红的血珠便一滴一滴从指甲缝里冒出来,连串滴落。男孩看了一会,便也低头跟着咬破自己的手指,把流出的血水,全数滴在男人沾着血的指头上,再度仰起那带着狐狸面具的脸说,你看,我们的血根本完全融不到一块,你在撒谎!!

本是呈液态的血水,瞬间凝成珠子状,一颗颗洒在面前,滚落满地。龟梨和也僵在原地,有些发懵地抬起头,那枚笑得很是讥讽的狐狸面具,猝然掉落,一双大地恐怖的猫瞳,赫然出现在眼前,那是山下智久,幼时惊豔四方的完美脸蛋。

一道惊雷轰然劈过,噩梦骤然清醒。

和也,和也!

龟梨和也愣了愣,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坐在咖啡厅里,赤西仁正一脸惊惶地摇着他。

事实就是那样,当年我把你提供的干细胞换成了山下智久的,别忘了是谁介绍你来的,早在你来找我之前,他和我便有过肉体关系,所以那个孩子的受精卵……

没有你龟梨和也的份。

BIER小姐嘴角勾着戏谑的弧度,姿态优雅地又喝了一口咖啡,我说过我是山赤王道的。

这种事为什麽到现在才提?!那还不如不要说!!

赤西仁揉着龟梨和也的太阳穴,烦躁地嚷起来,音量之大让厅里的人不住回头侧目。

皇冠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,是时候开始脱离幼稚接受特殊教育了,他不需要一个完全不关心他的父亲。而我和山下智久的交易结束后,也就没有必要和义务再保密。

曾经的山下太太,依旧美丽地不像做过人妇已为人母,如今反倒更添几分成熟女人的韵味,你们应该感谢我让真相大白,其实也不必太伤心,你龟梨和也还是有亲生骨肉的。

赤西仁疑惑地抬头,眼底渐渐涌上一丝丝不安。舌头舔了半天嘴唇,也不敢把心中所想的话问出口。这时龟梨和也猛地站起身,似乎没听见最後那句,只是灰败着张脸跌跌撞撞地往外走。

和也!

赤西仁大叫着龟梨和也的名字,离开前不忘狠瞪一眼,仍靠在那头勾唇轻笑的女人。拿起雨伞时也来不及撑开就冲出外头,由着雨水溅湿全身。

脑里虽混沌地厉害,却不得不逼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。闭着眼猛喘几口粗气,这才稳着步子继续寻觅,终於在拐角处不顾旁人的注目,把那个在暴雨中抖瑟前行的身影死死拥在怀里,边不停亲吻边柔声安慰,没事的……血缘其实一点也不重要,不管怎样,来梦是我们一起养大的,他就是我们的孩子,至于其它什么的就没有必要计较那么多了。

龟梨和也低头紧紧揪住赤西仁的衣袖,那个仅仅在少年时期才会做出的依赖动作复又出现,喑弱的嗓音几乎被雨声给掩埋,如果有一天来梦问起他的亲生母亲,我该……怎麽回答?

来梦就是你生的啊,想那麽多做什麽?

赤西仁也有些急了,圈着龟梨和也腰部的臂膀又用力收紧几分,脑海中还是不由自主地纠结起那句,你龟梨和也还是有个亲生骨肉的。

可是……

龟梨和也惨笑出声,双手死死抓住赤西仁的手臂,明明就是我抛弃所有而怀上的孩子,到头来却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……

不是那样的,和也你不要这样好不好?明明来梦他……

赤西仁胡乱摇头,嘴里口齿不清呢喃半天,却没办法找出,能让怀中人彻底安定下来的语句,现在已经很晚了,来梦一个人在家里肯定会很着急,有什麽事回家再说,嗯?

是啊,那孩子总是那麽倔……摔了跤也不肯哭的。这会在家里怕得要死,也只会咬着牙硬撑吧……

龟梨和也说到这里才慢慢用手扳开赤西仁的怀抱,嘴角不禁弯出一抹柔和的弧度,接着愣了愣,像是突然想起什麽,又抬起头反手抓住对方的双腕,今天是来梦的生日啊!礼物,我得把我们准备的礼物拿回来才行……

赤西仁这才想起他们外出的目的,礼物就订在对街的那条巷道,都怪那女人突然冒出来坏事,和也你等我一下,一会就回来。

赤西仁指指对面被雨水冲刷地已经糊成一片的店铺,也微微漾开笑容来。眼里闪着的疼溺掩去心底的不安,单手把龟梨和也的双掌攒在手心里,另一只手则按开那暖色调的格子伞,挡住了头顶的阴霾冰冷,再把掌心里寒凉的双手移至伞柄上,刚要松开又被对方死死拽住,真的不会有事?

只要在一起好好活着,世界上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嘴里毫不犹豫地下了这麽一个承诺,赤西仁深深看了龟梨和也一眼,感觉心中的坚定已直接传达进对方心里,这才将手从对方掌中慢慢抽离,转身钻进雨幕之中。

脑中不由自主地搜寻着以往让人不得其解的片段,雨水剧烈拍打着地面,马路除去一片白茫茫的水雾,便什麽也看不见。

仁,如果有一天我瞒着你还有和也做了一件无法挽回的事,你会不会……

赤西仁眯着眼睛,在其中狼狈地穿行,眼前飞快闪过各种支离破碎的光影,影片就如流光般一幕幕在瞳孔里划过,最终定格于一个躲在山下智久背後,探出头来满脸好奇的男孩身上。

男孩有着张跟山下智久小时候一模一样的桃型脸儿,然而那双细长的眼睛薄薄的嘴唇,竟叫人如此熟悉……

心脏猛地往下一沉,脚步跟着一僵,赤西仁感觉到身上的寒毛几乎都要倒竖起来,远处似乎有什么越来越明亮,他眼睁睁地看着那束强光,越来越近,却因顶上的雨水如冰针般扎在身上,冷地他无法动弹。

P你真过分啊……为什麽每次想让我原谅的事,都是我所不能原谅的?

6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来我还是收到了迟来一天的礼物,那是一只很大很大的,纯手工制的棕熊娃娃。我吃力地抱着它,跟着妈妈来到医院,看着躺在病床上,浑身缠满纱布而没有回家的仁。

为什麽爸爸会这副模样躺在上面,我扭头看向满脸胡渣,头发乱成一团的妈妈,很多东西已经开始超出我的理解能力。

而妈妈好像完全没看见我在那里,完全没听见我说话般,只是红着眼圈,双手紧紧握在一起,静静坐在那儿,死死盯着身上插了很多塑料管的爸爸。

那一瞬间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麽。

妈妈心中,排第一的始终只有爸爸。

为什麽妈妈会那麽喜欢爸爸,为什麽妈妈不能像喜欢爸爸一样喜欢来梦呢。

是不是因为我的亲生妈妈不是妈妈,所以来梦就不能做妈妈心里的第一位?

想到这里,我忽然觉得很沮丧,为什麽会这样子,明明在来梦心里,排第一的永远是妈妈啊,就连亲生妈妈,也是完全没办法跟他相比的。

----------BY《来梦日记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赤西来梦?为什麽你要跟他姓赤西?

星皱着眉头,手捏着调羹挖起一大勺红白相间冒着白气的奶糕。

问我做毛,找我爸去。

来梦翻着白眼撇撇嘴,抓起手里的可乐杯无意摇晃几下。

刺斯宁?吾素过好东东……

将整个勺窝塞进嘴里,含着冰化的奶油,星鼓着腮帮口齿不清地说。

这点我倒是赞同你,那人就一没节操又自恋,还爱装年轻的老小子。

来梦托着下巴附和点头,使劲吸一口饮料,眼睛又惯性眯起,你叫……皇冠还是星?

後面那个,来梦哥哥你真神,居然知道我跟皇冠哥哥的名儿。

星眨了眨微微呈弯月状的眼睛,嘴角那两个浅浅的笑窝也跟着显露出来。

笑话,我爸取的那些个烂名字,我怎会不晓得……

来梦把双手交叉在胸前,侧头把身子稍稍往後倾斜,有些恍惚地看著星那张过於天真单纯的笑脸,不禁心底泛起些许酸涩。

自己到底有多久没试过这样笑了?

但转念一想跟个小屁孩儿比较又太显自个儿幼稚,便抛开那些自认多余的惆怅,把头转向窗外,看着自己单薄寂寥的影子,脑里又不住浮现出那个只能远远站着观望的身影,他,过得还好麽……

有星和P爸爸在,当然过得不错!

把勺子从新插回冰激凌中,星越过桌面趁来梦看向窗外发呆时,赶紧把不属於自己的可乐偷吸几口,然後又像啥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坐回原位,拍着胸脯应道。

见来梦回过头来,又耸着肩补充两句,当然,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赤西仁的存在,我相信乌龟爸爸会过得更快乐。

少自以为是。

来梦再度眯细了眼,双手撑着桌面慢慢把头往前凑,直至两人的鼻尖快碰到一块才沉声继续说,龟梨和也心中的第一位,从来就不是你和我。

我知道啊,可赤西仁也从来就不是他生命里的全部。这里可不是童话故事哟,结局不会那麽美好梦幻的。

星抬手学着龟梨和也平日的动作,调皮地刮刮来梦的鼻子,嘴边的笑窝更深,来梦哥哥,有没人跟你说过,你长得很像两个人?

来梦摸着鼻子蹙起被挑染成金色的眉毛,眼睛里微微闪着迷惑,这表情让其脱褪了冷漠,显得有些娇憨,总算与他的年纪有所相符。

赤西仁我是没接触过,但他的样子嘛,哼哼,就是化成灰我都认得……

星边挺起胸膛得意洋洋地挑起眉毛,边伸手指着来梦的脸道,你的五官虽然整个他的翻版,可总觉得有些地方……

CHAN~不按时回家的乖孩子,可是没晚饭吃的哦。

一句带着点鼻音的插话从中打断,星扁着嘴巴下意识想吐槽,但在看到山下智久身後的人影时,立马又双眼发亮地跳下椅子,蹦蹦跳跳地扑进那人怀里。

小东西,放学不回家到处乱跑,想急死我们?

龟梨和也伸手摸了摸星那头又软又密的头发,温和的视线在不自觉扫过来梦时,便带上了一抹沉郁。

山下智久站在一旁,看着那始终面带稍许倔强的少年,也是满脸的复杂情愫。

我没乱跑啊,只是跟来梦哥哥说说话而已。

星笑嘻嘻地抬头,脸颊贴着龟梨和也的肩膀,还想蹭上几记,却被山下智久提着衣领往外拉,都这麽大了还爱撒娇,你小样恶不恶心点?

切,爸爸你明明是嫉妒。

星皱着鼻子不满地嚷嚷,眼珠咕噜一转嘴角又勾起来,不过看来嫉妒的人不止一个啊……

山下智久顺着星暧昧的眼神回过头,诧异地发现龟梨和也,居然整个人已被拥在赤西来梦的怀中。

无所适从地站在那儿,两只手抬起又放下,龟梨和也麻木着脸,呆站在少年青涩的环抱中,心脏剧烈地抽痛,脑里某些神经也被撕拉地生疼,那是竭力抑制着什麽,所反弹而起的本能冲动。

少年用着那纤韧的双臂,死死箍住早比自己瘦弱许多的双肩,脸也深深埋在幼时依恋已久的颈窝间。

他不知自己为什麽会突然失控,明明不是相隔5年後再重逢的那一天,明明自己已做好一切心理准备。可一切都崩溃在龟梨和也那个不再有设防的眼神中,看到了,这一次他终於看到,那双细长眸子里的悲郁哀恸,隐瞒不了,掩盖不去,哪怕只是一瞬,也足以让自己构筑起的坚强外壳,彻底坍塌。

妈妈,低不可闻的殷殷呼唤,颈间慢慢被濡湿的液体,过去不愿碰触的记忆如潮水般涨起,龟梨和也,再度无力陷进五年前的混乱漩涡中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